top of page

內在關係的生命自覺

Interior Design Objects

內在關係的生命自覺是情緒療癒和啟動生命向前的過程。

它是由Ann Weiser Cornell和Barbara McGavin 發展出來,建基於Eugene Gendlin對生命自覺的研究。

內在關係的生命自覺,在過去18年幫助很多患有焦慮憂鬱、 自我價值低落和沉溺行為(主要是飲食失調)的朋友。

除此之外這方法也幫助很多朋友為自己的生命作更合宜的決定, 讓自己踏上生活旅程時感覺更有信心。

除了應用於生活困境的問題上,這個方法不單是處理個別問題,它也適用於任何生活中的情況場景, 例如親蜜關係或身體方面的痛症。

好像其他生命自覺方法一樣,與內在關係的生命自覺可以成為自我成長的工具,同時夥伴練習也可作成為一種朋輩間的輔導。

越來越多學習內在關係生命自覺的朋有友在世界各地建立夥伴練習的網絡, 他們可以通過電話互相練習,因為夥伴練習時大家不用身處同一個地方。

內在關係的生命自覺可以應用在專業輔導上,治療師、輔導人員或者其他心理諮詢人員可以結合生命自覺和其他治療手法去幫助來訪者,或者單使用内在關係的生命自覺為來訪者提供指導。

應用內在關係自覺時,其中一個最令人振奮的例子就是Dr. Pat Omidian和她的學生,在Nina Joy Lawrence的支持下,於在巴基斯坦和阿富汗開設的社區精神健康計劃。

詳情可以到訪下面網站: https://focusingresources.com/inner-relationship-focusing/

bottom of pag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