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of page

邊緣思考 TAE

邊緣思考 Thinking At the Edge (TAE) 和生命自覺一樣是在暗喻哲學發展出來的實踐.

TAE 和生命自覺的專家 Nada Lou 也多次來港教授TAE給香港的朋友.

這是一套具體步驟讓我們的鮮活地運用言語,一套新的理論用以表述心中感覺到但未能完全言喻出來的東西。

這一個描述的方法可重新整理個別領域中的基本結構和做事方式,而不是狹隘地安於現有的框架下。

當前的科學,社會政策和人際關係往往會埋沒了個人經驗的錯綜複雜性。 TAE是通過從“意感”中產生概念來思考和談論我們的世界和自己的一種方式。這些概念涵蓋了經驗的錯綜複雜性,而不是將我們一切所思所想轉化為一個在外被觀察的對象。從經驗中生產出來的語言和概念,可以指向之前經驗中未能明確敍的部份。

更多有關TAE的詳情可以瀏覽國際生命自覺協會網站. http://www.focusing.org/tae-intro.html

bottom of page